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锤炼作风“邮”作为
——随州市邮政分公司强化作风建设促服务发展纪实

  

随州日报全媒记者 王松 通讯员 胡晓丹
  “干部作风决定事业成败,有好的作风才能打开发展新局面。”这是中国邮政集团公司随州市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阳海龙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在此思想指引下,随州市邮政分公司积极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以作风建设为抓手,认真开展“双评双治双促”活动,把作风建设贯穿于生产经营、企业管理的各个方面,为服务全市社会经济和人民群众生活不懈努力。
A 狠抓教育学习筑牢思想基础
  思想的纯度,影响认知的高度,决定执行的力度。而思想的共识,源于信念的一致。随州市邮政分公司着力用好思想建党“传家宝”,牢牢扭住思想政治工作“生命线”,以最新的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学思践悟氛围浓厚。突出重点学。把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十九大精神作为党员经常性教育的基本内容、重点内容学深学透;以上率下学。领导干部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市分公司党委中心组全年共开展13次学习,其中集中研学6次,党委班子成员深入基层党建联系点讲党课4次,各级党员干部深入基层讲授党课11次;全员参与学。以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为载体开展党员学习教育,组织离退休党员干部参加了中邮网院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
  模范作用充分发挥。用身边典型教育引导党员贴近看、跟着干,组织开展了“崇尚先进、争先创优”劳模事迹宣讲活动,大力宣传劳模先进思想、先进事迹、先进经验,营造出尊重劳模、学习劳模、争当劳模的浓厚氛围;组织开展了“金色历程辉煌梦想”迎国庆暨纪念邮政独立运营20周年征文演讲比赛、摄影比赛和图片展活动,充分展示出新时代邮政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采,激发出广大干部员工继承优良传统、勇争第一的工作热情。
  主题教育特色鲜明。组织开展了“人民邮政为人民”主题教育活动、《其美多吉》《榜样三》等先进事迹专题教育活动,全市294名党员参加了“深入学习其美多吉先进事迹,强化邮政普遍服务宗旨意识”远程培训班,撰写学习体会294篇。
  与此同时,随州市邮政分公司不断强化监督执纪,营造风清气正发展氛围。一是深化教育预防。坚持警钟长鸣,将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有效叠加,不断丰富宣教形式,开展了案例警示、廉政讲堂、节日预警等教育预防活动;坚持构筑廉洁防线,深化岗位廉洁风险防控,党员干部廉洁承诺率100%。二是强化“四风”整治。采取PPT展示、朋友圈转发警示案例等方式进行廉洁提醒,适时开展节日期间的明察暗访,及时掌握节日期间党员干部执行廉洁规定情况。三是高效开展效能监察工作。进一步完善效能监察工作机制,组织人员对三个重点项目进行了效能监察和交叉检查,下达监察建议书9份,督导责任部门限时整改。
B 转变工作作风树立良好形象
  干部作风决定事业成败,有好的作风才能打开发展新局面。
  为促进全市邮政企业干部作风转变、担当尽责、干事创业、奋发有为,随州市邮政分公司以“双评双治双促”活动为契机,积极改善对外服务,全面提高窗口业务工作效率,改善服务质量,进一步树立随州邮政良好的社会形象。
  深入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人民邮政为人民”主题教育活动,重点围绕“两学一做”“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等主题活动开展宣教工作,重点整治官僚主义、形式主义,突出作风建设。认真组织学习了中央、省、市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通报。专题学习《党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营造了清正廉洁、为民务实的良好氛围,推动了党员干部作风的改进和转变。
  勤于提醒领导干部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实施细则,突出抓好重大节日期间反腐倡廉工作。在元旦、春节、清明节、“五一”、端午节等重大节日前夕,市分公司纪检部门及时传达上级党组织、纪委的指示精神,向各县(市)分公司及直属单位各部门下发通知,明确要求各级党员干部要带头示范,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实施细则,有效地促进了重大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落实,预防了“节日病”问题的发生。
  “双评双治双促”开展确保“两个百分百”,即员工知晓率100%,客户参与率100%。在全市55个营业网点LED屏幕上滚动播放活动宣传标语。制作“随州评议”微信二维码标识牌共计220个,分发至各窗口单位、营业网点,方便客户在业务办理后,直接用手机扫描微信二维码,即时进行满意度评价。
  以人民群众和基层干部反应最为突出的“五类问题”为重心,在全市邮政各部门、各营业网点、窗口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坚持立行立改。对在活动开展期间,收到的人民群众反映的4份微信扫码“不满意”问题函,快办快结、严查重处,共下发处理通报3份,通报处理考核各级管理人员及相关责任人22人次、经济考核共计7000元。
  去年来,全市邮政企业认真践行“人民邮政为人民”服务宗旨,紧密围绕“智慧服务年”主题,以树创邮政品牌形象为目标,推行标准服务规范提质、智慧服务增能赢客、星级服务立标塑品等系列举措,广泛开展“亮星、观星、评星”活动,全市涌现出一批经营业绩好、服务质量优、管理转型佳的邮政服务窗口和服务人员。随州广水永阳邮政支局、随州曾都区邮政投递站被省邮政公司评定为三星级服务窗口;蔡玉玲、邱瑾等两名员工荣获四星级服务人员荣誉称号;郑星星、聂佩、黎娇、吴忠阳等四名员工荣获三星级服务人员荣誉称号,被授星单位(个人)总量列全省第一。通过系列争先创优活动的开展有力推进了邮政智慧服务落地,树立了随州邮政品牌形象。
C 强化服务意识履行社会责任
  随州市邮政分公司倡导“人人都是邮政形象,人人都是邮政名片,人人都是投资环境,人人都是服务质量”的大服务意识,秉承“人民邮政为人民”服务宗旨,不断提高服务质量与水平。
  运营能力优化升级。一是区内邮路优化。全市对随州至广水的二频邮路发车时间提前了5个小时,基本满足了广水城区投递站邮件及党报党刊投递需要。二是作业流程优化。广水、曾都邮件处理中心利用已改建的生产处理场地,对卸车、邮件扫描、安检、装车等环节实行流水化作业,减少邮件落地,并将仓储、收寄、分拣、转运、投递等环节有效整合,邮件处理效率大幅提升。此外,在大型电商寄递场地应用邮件快速处理模式,实行进出口邮件分开处理、分场(仓)作业,配置简易皮带机、电脑、揽收及网运PDA等设备,实现收寄揽收与网运分拣封发操作在同一场地完成。三是信息化改造升级。完成了湖北邮政智慧大堂二期、新一代寄递平台网运系统、客户积分系统等12项信息化工程建设项目。
  精准扶贫全力推进。随州市邮政分公司通过电商扶贫、产业扶贫、结对扶贫等模式,积极参与全市脱贫攻坚战,为随州决战决胜全面小康提供了强劲支撑。电商扶贫,铺就脱贫快车道。随州市邮政分公司充分利用自身物流和渠道优势,构建农村电商服务平台,推动工业品下乡、农产品进城,为农户铺就脱贫快车道;产业扶贫,打通脱贫大动脉。贫困地区要实现脱贫梦,因地制宜发展特色农产品产业很关键。随州市邮政分公司在帮扶贫困地区农产品对接市场的同时,特别关注和扶持特色农业产业的发展;结对扶贫,架起脱贫连心桥。在做好电商扶贫、产业扶贫的同时,随州市邮政分公司还积极参与结对扶贫大行动,与广水市关庙镇铁城村结对,通过引进各类资金、技术、信息、物资,建立长效帮扶机制,加快贫困村的发展。
  “爱心驿站”传递温暖。为充分彰显工会组织和国营企业的贴心服务及责任担当,随州市邮政分公司积极响应市总工会号召,率先在城区解放路、汉东路繁华路段设立了两个“爱心驿站”。驿站内配备桌椅、手机充电设备、冰箱、微波炉、急救药箱、洗手间等,满足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交通警察、城管、快递员等户外工作者“冷了能取暖、热了能乘凉、渴了能喝水、累了能歇脚、伤了能急救”的基本需求,以实际行动改善户外劳动者的工作和休息环境,营造尊重、关爱劳动者的良好氛围。
  展望未来,信心满怀。随州市邮政分公司将以智慧服务为主线,以提高全市邮政普遍服务质量为目标,立足本质抓好服务,推进随州邮政品质提升,为把中国邮政打造成为行业“国家队”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锤炼作风“邮”作为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4 版:专版】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