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陈瑞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
研究部署巩固机构改革成果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张琴)7月12日,市委书记陈瑞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总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省政府和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文件精神并审议相关文件,审议《中共随州市委随州市人民政府关于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扎实做好“三农”工作的实施意见》,听取关于制定《随州市2019年度省定考核目标责任及任务分解表》和2018年度省定政绩目标考核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市委副书记、市长郭永红,市政协主席黄志群,市委常委郑军,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夏卫东,市委常委林常伦、甘国栋、张卫、张爱华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讲话精神,巩固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成果,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保持战略定力,把深化机构改革探索积累的宝贵经验坚持好、落实好,继续完善机构职能体系,推动机构职能优化协同高效。要持续精准发力,切实做好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深化机构改革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任务抓实抓好;要真正实现“化学反应”,以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统领,提高党委决策议事协调谋大事、议大事、抓大事能力和水平,提高机构履职尽责能力和水平,统筹推进相关配套改革,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形成全市机构职能更加优化、权责更加协同、运行更加高效的良好局面,不断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敢担当的本领,保持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切实解决我市发展“有没有”、质量“好不好”、环境“优不优”、工作“实不实”的问题,让发展更有质量、让治理更有水平、让人民更有获得感。
  会议强调,要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上再对标、再看齐,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打好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要在抓好反馈问题整改上再统筹、再做实,坚持统筹推进、一体整改,压实整改责任,建立清零销号制度,确保问题一个不落、全部解决到位。要在落实精准方略上再聚焦、再发力,坚持“两不愁三保障”标准,在“准”实”二字上下功夫,结合推进乡村振兴,加大产业、医疗、教育扶贫力度,稳定脱贫、防止返贫。要在脱贫攻坚责任落实上再深化、再加强,夯实各地的主体责任和行业部门扶贫责任,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加强精准督办、检查、考核、问责,推动脱贫攻坚责任落实到位、压力传导到位、问题解决到位。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一号文件”精神,精准发力抓好“三农”重点工作,坚决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把“三农”工作硬任务完成好。要着力完善“三农”工作组织领导体系,落实党管农村工作领导体制,坚持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健全党委统一领导、政府负责、党委农村工作部门统筹协调的工作格局,打造“一懂两爱”农村工作队伍,更好发挥农民主体作用,增强“三农”工作合力,开创我市“三农”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切实增强完成2019年度省定考核目标任务的责任感、紧迫感和危机感,直面问题,补短板、强弱项、抓落地,确保问题整改到位。要咬定2019年省定考核任务,层层细化指标任务、实化工作措施、强化督促检查,推动各级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高标准、高质量完成目标任务,努力实现争先进位。要强化责任抓落实,坚持大员上阵,压紧压实市领导挂帅、责任单位承办的机制,筑牢责任链条,加强问责问效,坚决防止责任虚化空转、工作推诿扯皮,以严的纪律、实的措施,推动各项工作做扎实、做细致、做到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研究部署巩固机构改革成果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