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郭永红调研生态环保工作强调
保持污染防治高压态势 推进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张琴、实习生叶子健)7月22日,市长郭永红调研生态环保工作,强调要保持污染防治高压态势,抓好水、土、气治理,打好污染防治重点战役,推进我市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副市长吴超明,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张健等参加调研。
  郭永红先后前往白云湖闸坝、桃园公园污水收集处,实地查看水质和黑臭水体治理情况。桃园公园新建一处污水收集系统,解决了周边3500余户居民生活污水直排的问题。郭永红来到河边,检查原排污口截污情况并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对全市污水直排情况进行摸排,并按照要求及时整改到位。
  郭永红还听取了市住建局、市生态环境局关于全市黑臭水体治理问题的情况汇报。她强调,要全面落实河长制,按照治理时限要求,加强统筹谋划,调动各方密切配合,协调联动,确保黑臭水体治理到位。要按照雨污分流和生态化标准逐步进行改造,确保水环境得到有效改善。要完善长效机制,加强源头治理,从根本上解决导致水体黑臭的相关环境问题。
  在市生态环境局,郭永红通过大数据平台,在线查看了四个国考断面实时水质监测情况、实时空气质量监测情况、重点企业污水排放监测情况,听取了有关情况汇报,对市生态环境局有关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郭永红指出,当前我市生态环境保护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要认真梳理我市环境攻坚面临的问题,针对水、土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研究应急和谋远的措施,加强问题督办,确保按时保质完成既定目标任务。要持续推进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确保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到位。要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大数据中心的建设,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和重点的污染源要全部纳入实时监控平台,通过技术手段,提升环境监管能力和服务水平。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保持污染防治高压态势 推进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