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当前位置:20190731期 >> 第A1版:要闻
市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七次会议
陈瑞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张琴、实习生叶子健)7月30日,市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七次会议。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瑞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夏卫东,副主任李雅君、杨天兵、刘泽富、布厚伟,秘书长王洪江出席会议。
  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林常伦,副市长、市公安局长熊桢,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洪领先,市监察委员会、市中级人民法院有关负责同志和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等分别列席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应到35人,实到32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2018年全市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湖北省河道采砂管理条例》执法检查情况的报告;审议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2019年上半年工作情况的报告(书面);审议市人民检察院关于2019年上半年工作情况的报告(书面);审议《随州市历史文化街区和历史建筑保护条例(草案二审稿)》;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2019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2019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进行了人事任免,为新任命同志颁发了任命书,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在完成各项议程后,陈瑞峰作了讲话。他指出,要全力以赴推动高质量发展,增强危机意识,心无旁骛全力做好“六稳”工作,持续跟进全年目标,持续狠抓项目建设,持续改进预算管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改善城乡环境,持续增进民生福祉,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要全面推进依法治市,更好助推全市经济发展,更好促进社会公平正义,更好保障群众安居乐业,为随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要守正创新兴文化,以随州市历史文化街区和历史建筑保护条例制定为契机,扎实有效做好历史文化街区和建筑的保护与利用,擦亮文化名片,充分展现随州历史文化的魅力;深入挖掘历史街区建筑的文化元素,创新理念、手段、方式,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着力建设体现圣地风范、乐都风韵、时代风貌的文旅名城。
  陈瑞峰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实行最严格的生态环保制度,立足生态优势,推动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努力打造鄂西绿色发展示范区高地;要动真碰硬抓整改,深入抓好石材产业整顿和非法采砂治理,坚决依法惩治违法行为,把中央和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逐项整改到位,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治理的政治责任,严格督查考核,严肃追责问责,绝不能让环保工作责任虚化空转;市人大要坚持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进一步加强监督执法,督促各地各相关部门认真履职尽责,加大对影响随州长远发展、影响群众日常生活环境问题的推动解决力度;要下大力气抓住破坏生态环境的反面典型,释放出严加惩处的强烈信号。
  陈瑞峰强调,新任命同志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高质量落实好自身承担的职责使命任务,以实际行动和出色业绩回报组织信任和人民重托。全市各级人大代表要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学先改工作的部署,全力抓好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市委工作安排的落地生根,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推动形成务实重行、真抓实干的良好局面。

更多>>  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市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七次会议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