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当前位置:20190801期 >> 第A1版:要闻
陈瑞峰主持市委中心组集中研学时强调
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到位”的要求高质量做好主题教育先学先改工作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张琴、实习生叶子健)7月31日,市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会。市委书记陈瑞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到位”的要求,高质量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学先改工作,为主题教育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市委副书记、市长郭永红,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等参加学习研讨。市领导张爱华、布厚伟、李国寿、加玉计作交流发言。
  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重要论述,学习湖北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继续深入学习先进找差距抓整改的通知》,学习蒋超良书记关于做好我省民生工程有关工作的批示精神,观看时代楷模黄文秀先进事迹。
  会议指出,要拓展“深度”,不断深化对党的初心和使命的认识,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论述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联系起来理解、贯通起来领会,拓展理论学习的深度,铸牢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根基,在日积月累中逐渐学深悟透,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要深入开展“学习英雄张富清、坚守初心担使命”活动,学习黄文秀、邹倩同志先进事迹,挖掘身边的先进典型,结合实际加强学习。
  会议强调,要聚焦“精准”,以自我革命的勇气找差距,把“检视问题”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全面查找存在的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种问题,聚焦随州发展“有没有”、质量“好不好”、环境“优不优”、作风“实不实”的问题,聚焦制约本地本部门事业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把情况摸清楚,把症结分析透,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要强化“实效”,高质量做好主题教育先学先改工作,各地各部门党委(党组)要迅速行动,提前学起来,立即改起来,既要学深悟透、找准问题,又要对症下药、标本兼治;要以解决实际问题的成效为衡量标准,聚焦党中央和省委列出的专项整治任务,动真碰硬、真刀真枪解决问题;要结合随州实际,围绕各项中心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尤其是当前经济运行、营商环境建设、石材产业发展、非法采砂整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集中治理。要倾情“为民”,切实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杜绝民生工程中的形式主义和劳民伤财问题发生;认真检视在群众观点、群众立场、群众感情和服务群众方面存在的差距,抓好整改落实;对民生工程中搞形式主义、面子工程、敷衍塞责、弄虚作假的,坚决动真碰硬,严肃追责问责;健全民生工程全过程监管机制,确保民生工程成为“民心工程”“放心工程”。
  会议要求,要抓住“关键”,切实加强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带头调查研究、带头检视问题、带头整改落实,发挥好表率作用,担负好领导指导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担起第一责任,迅速掀起主题教育热潮;要加强对主题教育的督促督办,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更多>>  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陈瑞峰主持市委中心组集中研学时强调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