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监督让道路更“坚硬”

  开栏语:今年以来,随州市纪委监委以实现“基层涉纪信访量大幅下降、基层党员干部违纪违法行为发生率大幅下降、人民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为目标,通过加强基层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建设,着力推动基层纪检监察干部规范履职,基层纪检监察工作质效得到进一步提升。在此期间,各级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对照《随州市乡镇(街道)纪检监察工作规程(试行)》《履职手册》规范履职尽责,由不明职责到厘清职责,由被动履职到主动履职,涌现出许多鲜活故事。
  随州日报讯(通讯员蒋梦晓)曾都区何店镇谌家岭村纪检委员(监察信息员)魏思琪最近很忙。2019年3月,村里三、四组道路硬化工程开始施工,村委会安排她对工程实行全程监督,并对照《履职手册》履行纪检委员的职责。
  在监督中,魏思琪发现一些“猫腻”:道路施工方以次充好,擅自把425#水泥更改成325#水泥,偷工减料不按标准搅拌混凝土,偷奸耍滑不按规定平整路基……发现问题后,魏思琪立即向村党支部书记进行了汇报,并找到工程监理方一起来到施工现场,制止施工方的行为,要求施工方按标准建设。
  为了达到监督实效,魏思琪早上6点就开始在施工现场蹲守,与施工方僵持6小时,还专门安排一名党员在搅拌机旁全程监督,最终施工方按合同要求完成施工建设。
  每个环节不放过,每个细节都严格把控。魏思琪说:“我觉得我像个战士,勇敢和施工方对峙,这条路因为我的坚持而变得更坚硬,我觉得很自豪。”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监督让道路更“坚硬”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