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全力保通车
高铁片区建设按下“快进键”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张清、通讯员宋昕益)从8月6日召开的汉十高铁随州南站站前广场周边道路建设协调会上获悉,以保通车为目标,市城投公司及相关单位正加快推动随州南站站前广场、广场周边道路和配套管网等项目建设进度,确保10月15日前站前广场周边道路及高架桥建成通车,进出站车行、人行通道与高铁站房无缝对接。
  省、市领导高度重视随州高铁片区建设,近期多次现场调研,指导项目建设工作。现场看到,汉十高铁随州南站站房、站前广场及周边道路、绕城南路地下综合管廊、城际空间站等多个项目正加快施工。目前,高铁站房正在装修;站前广场地下室底板浇筑即将完工,顶板浇筑即将过半,广庆路、广贺路连接高铁站房落客平台的高架桥已完成桥墩浇筑,正在支设桥面模板;绕城南路污水管网已放线,即将开工;随州南站客运交通枢纽项目也即将启动。
  市城投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高铁片区建设项目多、战线长、时间紧、任务重,不仅工期紧凑,而且施工场地也非常紧凑,多个重点项目交叉施工,对施工组织协调提出了较高要求。7月下旬以来,高铁小镇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市城投公司多次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对高铁片区项目建设进行安排部署,就项目交叉施工等问题进行会商,督促各项目以10月15日保通车为目标向前推进。
  据悉,站前广场周边道路主要为分布在广场东西两侧、与绕城南路对接的广庆路、广贺路,以及广场北侧的站前北路等3条道路组成,是连接绕城南路与站前广场、高铁站房的主要通道。为最大程度方便市民乘车出行,站前广场周边交通组织采用与高铁武汉站相似的人性化设计,整个进、出站道路呈U型布局,市民驱车前往高铁站接送客人,可由广庆路、广贺路直接上高架桥至高铁站房落客平台;同时,随州南站站前广场还设置了1000余个地下停车位,市民可选择将车辆停放在地下停车场,从地下室进站乘车,换乘十分方便。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高铁片区建设按下“快进键”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