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我市大力推进停车设施建设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冯家园、通讯员曹武)今年,位于碧桂园的涢水农贸市场生态停车场建成,新增停车位近百个。在改善随州城区交通环境过程中,市住建局大力推进居住小区、公共停车设施建设,方便群众出行停车。
  《随州市机动车停车条例》规定,市住建局根据本级机动车停车设施专项规划,拟定公共停车设施年度建设计划,报本级人民政府批准后实施,同时在城市新建、改建、扩建居住小区和公共建筑时按照规划要求合理配置停车设施。
  该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已根据相关规划,结合随州市城区人口密度和未来发展需求,逐步加大新老城区停车设施谋划和建设力度。还充分利用国家、省市对城市建设发展的政策和资金支持力度,引导项目建设扶持资金向我市停车位建设和改造项目倾斜。
  比如,城市新建住宅小区严格按照规划要求合理配建停车设施,并根据城市发展需求,提高停车位配建比例,商品开发小区停车位配建比例由原来的0.6-0.8提高到1-1.2。
  目前,老城区范围内先后启动了市民中心、龙门街、涢水市场、烈山市场等公共停车场建设,改造扩建了清河路中百地下停车场、新世纪购物中心地下停车场、舜井路购物中心停车场,新增停车位约3500个。城区新区范围内在文化公园、随城山生态公园、农副产品物流园、传媒大厦、随州客运站、随州火车站、随州高铁南站、市级政务服务大厅等人流量大的场所配建公共停车位。
  据介绍,该局配合城管部门已启动我市《停车设施专项规划》制定,在谋划年度城市重点工程建设计划时,不断增加机动车停车位建设项目的数量和比例。同时,加大对已纳入年度建设计划的停车位建设项目的监督执行力度,确保《条例》贯彻落实到位。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我市大力推进停车设施建设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