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随州花鼓戏唱响全国百戏盛典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张琴、通讯员夏雪)8月17日晚,由国家文化和旅游部举办的“2019年戏曲百戏(昆山)盛典”湖北省折子戏专场文艺汇演在江苏省昆山市当代昆剧院落下帷幕。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随州花鼓戏传统折子戏《赵五娘吃糠》参加了此次活动,向全国观众展现随州花鼓戏这一古老地方剧种的艺术魅力。
  当晚,剧场内人头攒动,座无虚席,掌声连连,演出赢得了专家组的一致好评。据统计,现场直播点击量达61.59万人次。
  在演出开始前的捐赠仪式上,随州花鼓艺术剧院院长何敬国代表本剧种,向昆山市捐赠了传统戏曲独角兽服装一套、道具独人轿一对、随州花鼓戏代表性剧目《楚庄王》剧本和曲谱等资料。昆山市将在全国各剧种捐赠物品的基础上,筹建戏曲博物馆,并邀请各参演单位在昆山种植象征本剧种的树木,共建“百戏之林”。
  江苏昆山是有“百戏之祖”之称的昆曲的诞生地,“2019年戏曲百戏(昆山)盛典”活动于7月21日至8月27日在昆山举行,全国20个省(区、市)的118个代表性经典剧目齐聚昆山演出56场,充分展示我国各戏曲剧种的独特魅力。17日晚举行的湖北省折子戏专场文艺汇演,从全省200多家院团里严格遴选,最终襄阳花鼓戏、阳新采茶戏、东路花鼓戏、湖北越调、随州花鼓戏、远安花鼓戏等6个地方剧种有幸参加这次盛典。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随州花鼓艺术剧院致力于保护传承国家级非遗名录——随州花鼓戏,使剧种得以逐渐恢复,编排的《不下马的将军》《公路孝女》《不忘初心》等经典剧目,获得多项省级以上殊荣,受到省市专家和群众一致好评。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随州花鼓戏唱响全国百戏盛典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