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学悟创新理论 走深走心走实
——二论推进主题教育先学先改
  

神农风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推进主题教育先学先改,首先是要认真“学”,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思践悟党的创新理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心走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努力学出绝对忠诚、学出坚定信仰、学出过硬本领、学出使命担当。
  要原原本本学,学深悟透。认认真真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是搞好主题教育的基础。我们要加强自主学习,结合工作实际,制定详细的学习计划,静下心、坐下来,认真学习党中央和省委规定的必读书目,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文章,特别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本领域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努力掌握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通过中心组研学、单位集中学,深学细悟、细照笃行,从中学方法、找思路、找答案,不断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要创新方式学,务求实效。我们要积极主动探索,创新形式、创新方法、创新手段,带着问题学、带着感情学、带着责任学,不断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实效性、感染力,努力取得最好成效。要注重运用先进典型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开展“学习英雄张富清、坚守初心担使命”活动,推动全市广大干部见贤思齐、比学赶超。要举办形式多样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切实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要充分运用“两微一端”新平台,积极探索新的学习教育方式,特别要用好“学习强国”平台,增强理论学习的便利度、实效性。
  要联系实际学,学以致用。学得实不实、深不深、好不好,要让实践来检验。我们要紧密联系各自工作的实际情况学,聚焦改革发展稳定的重大问题、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党的建设面临的紧迫问题,用好党的创新理论这个“金钥匙”,拿出解决问题的实招、硬招,努力把理论学习的成果转化成不可撼动的理想信念和舍我其谁的实干担当,转化成破解难题、提高能力、做好工作的实际行动,实现从“真学”到“真懂”、从“真信”到“真用”。
  学而思,思而践,践而悟。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自觉行为,先学一步、学深一点,不断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为建设品质随州、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学悟创新理论 走深走心走实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