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先学先改立行立改 精准发力重拳出击
我市全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掘进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刘诗诗)近日,市看守所依法对杨某某、后某某、连某某等3起涉黑涉恶案件28名罪犯交付监狱执行刑罚。我市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查摆问题,先学先改,立行立改,不断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各地各相关部门切实履职尽责,紧密协调配合,线索核查、案件侦办、“打财断血”、“打伞破网”等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扎实有效。坚持以打开路,精准发力,不断掀起“打击波次”,以雷霆之势扩大工作成效。专项斗争以来,全市共立案侦查6个涉嫌黑社会性质犯罪组织,办理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7件,打掉涉恶犯罪团伙72个。通过综合运用查封、追缴、冻结、没收、判处财产刑和行政处罚等办法,有效摧毁黑恶势力的经济基础。目前,全市已经审结涉黑涉恶4起案件中,1人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37人被判处没收财产或罚金刑,共计查封、冻结、扣押涉案资产共计1.59亿元。“打伞破网”取得重大突破,共立案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以及失职失责问题21个,立案调查41人,党纪政务处分35人,组织处理38人,移送司法机关8人。
  对标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反馈问题以及省扫黑办通报有关突出问题,清单销号抓整改。紧盯问题线索,综合运用挂牌督办、提级办理、异地用警等措施,逐一核查、办结销案。截至目前,中央督导组反馈的4个问题已全部整改到位,交办的30条线索已全部核查办结销号。同时,市扫黑办“点对点”加强跟踪督办,坚决做到情况不查清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问题不整改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并对整改进度缓慢的单位实行通报、约谈、挂牌督办。
  我市将扫黑除恶宣传与政治轮训、支部主题党日、党校培训结合起来,与村(社区)“两委”换届结合起来,发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参与到扫黑除恶攻坚战中来。各级组织部门以主题教育作为扫黑除恶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深度摸排和分析研判黑恶问题线索,为从源头遏制消除黑恶势力滋生蔓延提供坚实基础。加强重点地区整治、重点行业监管、重点人群管控,对案件集中多发、问题突出的行业、领域采取措施实施重点整治,挤压黑恶势力生存空间。
  市政法机关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学先改要求,紧紧围绕“攻坚克难、扩大战果”这一目标,坚决“打伞破网”“打财断血”,全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掘进。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我市全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掘进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