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老骥伏枥 余热增辉
——记优秀共产党员、安居镇休干党支部书记杨太勇

        随州日报全媒记者 王璟天 通讯员 储蕙宇
  今年已经八十岁高龄的杨太勇老先生,是随县安居镇休干党支部书记,他生于1939年,1959年成为一名光荣的基层教师,直至1999年退休。2000年春,受时任安居镇党委副书记肖文法和组织委员彭厚运之邀,杨太勇出任安居镇休干所党支部副书记,2003年任休干所党支部书记。

         办《简讯》余热发挥有平台
  《老干部工作简讯》,由杨太勇所在的安居镇休干党支部于1992年创刊,旨在宣传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报道安居镇委中心工作,宣传老有所为的先进典型,至今已经办了330期。杨太勇到休干所后便开始负责编辑《简讯》,撰写相关稿件,并根据稿件内容,设置了“高端声音”“辖区通讯”“老干信息”“修身养性”“桑榆行吟”等栏目。每期《简讯》印刷完成后,他和同事就将其送往省、市、区(县)涉老单位及安居镇委、镇直部门,分发到参加学习的老干部手里,19年来从未延误。2013年到2014年间,杨太勇身体不适,先后6次住院,但仍坚持完成《简讯》的编辑工作。
  2015年,省委老干局作出批示:一个乡镇休干党支部坚持办《工作简讯》,服务、联系和宣传老干部,充分体现了主办者的责任、能力和情怀,值得尊敬和学习。

         重行动 学习服务见真功
  休干党支部每月4日组织老干部学习,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每季度末月的15日举行支部大会,开展学习教育活动。每次学习之前,杨太勇都要根据上级部门安排,结合本支部的实际,确定主题、选择学习内容,通过讲党课、演讲会、座谈会等方式,提高老干部的学习热情,组织开展集中学习,引导老同志积极参加各类知识竞赛。2004年12月,杨太勇带领支部党员和老同志参加了“夕阳美杯”(全市)离退休老干部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党员先进性教育及健康知识竞赛和《当代老年》阅刊知识竞赛,荣获“组织奖”。
  不仅如此,杨太勇积极带头组织老干部开展健康有益的文体活动,早晚打太极拳、太极剑、功夫扇,打门球;带头参加全国、省、市的诗词、楹联、书画等相关社团。在他的带动下,安居镇有50多人次参加各类文化社团。
  杨太勇说:“要让老同志了解社会,让社会了解老同志,引导老同志在和谐社会建设中再有作为。”

         立本职 敬老爱老有作为
  老干部曾经为社会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为社会建设作出过重大贡献,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在日常工作中,杨太勇始终坚持多做一些让老干部开心的事,对老干部多一些问候、多一点温暖、多一些帮助,让老干部感到了组织的关心和温暖,感受到了老干部工作者对他们的无私奉献和真情关爱。
  从事老干部工作19年来,杨太勇始终把工作当事业干,爱岗敬业,真情奉献。
  休干支部当初有个不成文的规矩,即对老干部:凡因病住院,必前往慰问;凡因病去世,必登门吊唁。杨太勇任休干党支部书记期间,支部里有2名老干部相继去世,他得到消息后,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时间,到老干部家中慰问家属,宣传有关政策,协助办理后事,感动了老干部家属和参加葬礼的人们。此外,若有老同志发生家庭矛盾,邻里纠纷,他也尽量组织人员登门调解,化干戈为玉帛。
  安居镇休干所全心全意为老同志服务,用“真心、诚心、细心、热心、恒心”关爱服务老同志,2006年,杨太勇从报纸上了解到省政府为老同志办优待证的信息后,在向市民政部门咨询证实后,开始在安居镇宣传,组织老干部登记、造册、上报,让70多人领到证件,率先在全市乡镇中享受敬老爱老优惠政策。
  杨太勇说:“在休干支部为老同志服务了19年,虽然做的都是些小事,但我觉得很光荣,让我找到了发挥余热的舞台。”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老骥伏枥 余热增辉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