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随州市劳动就业管理局关于2019年度创业扶持补贴申报公告

  根据《省人民政府关于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就业创业工作的实施意见》(鄂政发[2017]46号)、《关于印发全省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的通知》(鄂政办发〔2018〕28号)、《关于印发〈湖北省就业补助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鄂财社发[2017]102号)精神,市人社部门拟在全市范围内对大学生创业给予扶持补贴(房租、水电)、对自主创业的有关人员给予一次性创业补贴或返乡创业补贴。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大学生创业扶持补贴:
  2015年以来的全日制普通高校毕业生,在随州有固定的合法经营场所,在我市工商部门依法登记注册并正常经营1年以上。依据经营项目、经营面积按政策给予每年最高1.8万元的房租和水电补贴。
  二、一次性创业补贴:
  对高校毕业生(含非本地户籍)自毕业学年起5年内(2015年后)初次创办小型微型企业或从事个体经营,领取工商营业执照正常经营1年以上的,给予5000元的一次性创业补贴。
  对2018年1月1日后就业困难人员创办小型微型企业或从事个体经营,领取工商营业执照正常经营1年以上的,给予2000元的一次性创业补贴。就业困难人员包括:
  1、女性年满四十周岁、男性年满五十周岁的失业人员;
  2、连续失业一年以上的人员;
  3、失地农民;
  4、城镇零就业家庭成员或者享受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的人员;
  5、农村零转移就业贫困家庭成员;
  6、毕业一年以上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
  7、残疾人;
  8、各级社会福利机构供养的成年孤儿和社会成年孤儿。
  9、建档立卡的贫困人员和政府规定的其它人员。
  三、返乡创业补贴:
  对农民工、大学生、退役士兵等返乡创业人员,首次创业办理注册登记、正常经营6个月及以上、带动就业3人及以上的,给予5000元一次性创业补贴,已享受过其它一次性创业补贴的除外。
  四、申领创业补贴提供的资料:
  (一)申报一次性创业补贴人员按政务网要求提供资料并申报。其他申报按人员类别申报填写《随州市返乡创业补贴申请表》《随州市大学生创业扶持补贴审批表》;
  (二)申请人《居民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工商营业执照原件及复印件;
  (三)申请人《就业失业登记证》原件及复印件、就业困难人员认定所在页码及复印件;
  (四)高校毕业生提供大学毕业证原件及复印件,返乡创业带动就业3人以上的,提供用工合同。
  (五)申请人在银行的开户名称及账号复印件;
  五、申报程序和要求:
  (一)申报一次性创业补贴人员,各地应指导其在湖北政务网(http://zwfw.hubei.gov.cn/)进行网上申报办理;大学生创业扶持补贴和返乡创业补贴由本人携带相关资料到创业所属地劳动就业管理局进行申报。
  (二)一次性创业补贴及返乡创业补贴每人(户)只能享受一次,不能重复享受;大学生创业扶持补贴最高期限为三年,已享受补贴的大学毕业生正常经营的,可继续申报;对弄虚作假骗取补贴资金的将按有关法律法规进行追责。
  (三)相关补贴申报样表可在随州市劳动就业管理局网站(http://www.hbszjob.cn/)或湖北政务服务网-随州市(县市区)-人社局子页面(http://zwfw.hubei.gov.cn/)下载,逐项如实填报。
  (四)申报时间:2019年9月9日至10月11日。
  (五)市直扶持人员采取随州市劳动就业管理局受理并初审,市创业办复核、考察、公示等程序确定。
  注:各地联系方式:市创业办,夏银华,电话:3323928;随县:3339287;广水市:6258898;曾都区:3326257。

随州市劳动就业管理局
  2019年9月9日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随州市劳动就业管理局关于2019年度创业扶持补贴申报公告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2 版:综合新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