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石家湾的变化
——随县吴山镇金城村村庄整治见闻
  

随州日报全媒记者 包东流 通讯员 王光赋 刘恩文
  家家户户的外墙都被粉刷一新,一个个农家小院白墙黛瓦,掩映在绿油油的竹园和树林之中。临近中午,家家户户炊烟袅袅。好一幅世外桃源、田园美景!
  这是日前记者前往随县吴山镇采访时,路过金城村石家湾时看到的一幕。
  “我们都拥护村干部带领大家搞美丽乡村建设,村里的环境卫生好了,我们住着也舒服。现在村里的生活条件不比镇上差,有几户已经搬到镇上的邻居准备搬回乡下来住呢!”该村五组村民宋正良自豪地对记者说。
  石家湾是吴山镇金城村五组的一个自然湾,湾里有25户住户、90多人。近年来,随着外出务工人员增多,村子里只剩下一些老弱病残人员留守,本来就脏乱差的村庄由于缺少人清理打扫,显得更加杂乱无章。
  今年7月,金城村“两委”一班人通过开展“访议解”活动,了解到石家湾人居环境差,急需进行改造的情况,决定以“人居环境改造活动”为契机,因地制宜改造石家湾人居环境。
  7月15日,村里请来2台挖机到石家湾作业10来天,将石家湾20多家农户的房前屋后高挖低填、除杂草、清沟渠、修堰塘……
  村民宋正亮本来已搬到镇上居住了,他的妻子符开华、儿媳妇李梅婆媳二人听说村子里搞环境卫生整治,主动回到家里配合村干部打扫自家房前屋后的卫生。
  金城村党支部书记陈真说:“我们村自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建设美丽乡村以来,涌现出很多新人新事,这次开展人居环境卫生大整治活动,五组石家湾出现了比谁家周围环境卫生好的良好风气,比我们预期的效果要好得多!”
  已经搬到吴山镇上住了十几年的村民田海元、田海宝、范中奇,在石家湾老家的房子一直空着没有人住,这次村里人居环境整治以后,村庄变美了、变干净了,他们决定返乡居住。“生活条件不比镇上差,毕竟在老家生活了几十年,还是搬回家住着舒服。”田海元说。
  看着石家湾的变化,村党支部书记陈真高兴地对记者说:“石家湾居住的20多家农户,家庭条件都不错,家家都有私家车,现在农民富裕了,都想提升生活品质,缩小城乡差别。”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石家湾的变化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2 版:综合新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