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  首页 -往期报纸   
  文章搜索:
古风新韵引客来
  

随州日报特约记者 李明清 通讯员 杨晶
  “每天在鸟鸣声中醒来,漫步乡野阡陌,观赏古朴美景,享受静慢时光,真的是不想离开这儿了!”10月4日,住在广水市武胜关镇桃源村“桃源闲居”客栈的武汉游客刘先生感慨地说。
  “桃源闲居”客栈的主人、北京纳墨园林景观公司总经理张华介绍,客栈自10月1日试营业以来,每天都是一房难求。“预订晚了,就没有房间,需另觅他处了。”张华说。
  正值金秋时节,桃源村进入全年盛景期,成千上万棵柿树上挂满了“小红灯笼”,在蓝天白云、青山绿水的映衬下,意趣盎然。村里游人如织,观百年石屋、赏万株红柿、游雄关古寨、品农家美味、住乡村民宿……游客们流连忘返。
  桃源村位于全国九大名关之一的武胜关脚下,风貌古朴,民风淳厚。近年来,该村在各方支持下,积极践行乡村振兴战略,探索乡村旅游发展新路子。
  让柿树成“图画”。桃源对2万多株柿树进行妥善保护,新植月季、紫薇等花木。一到秋天,桃源村就成了“柿子村”,田野里,房屋旁,一株株树叶落尽的柿树挺拔直立,一颗颗如火般鲜红的柿子挂满枝头,在其他花木的点缀下,构成一幅绝美的乡村图画。
  让石屋展“新韵”。按照“修旧如旧”思路,桃源对200多处石屋精心予以修缮。经过修复后的石屋造型典雅,古色古香,展现出新的风采,其中一些石屋还加入了壁炉等元素,石桌、石凳、石碾、石臼等错落其间,更具韵味。
  让关寨会“说话”。桃源村周边关寨众多,以武胜关、将军寨、大城寨等八座关寨最为有名。在有关专家的指导下,桃源着力发掘关寨文化积蕴,打造集军事文化、关寨文化、村落文化等为一体的特色历史文化体验区,让雄关古寨“讲述”历史的沧桑与厚重。
  让民俗现“光华”。桃源村恢复了民俗婚礼、祈福活动,建起了水车广场及煮酒、酿醋、挂面、陶艺等民间手工作坊,独具特色的民俗文化在桃源焕发出新活力。
  桃源的古风新韵,吸引了众多游客纷至沓来,年接待游客量达20万人次以上,高峰日接待游客达3000人次以上。村民们各显身手,争吃“旅游饭”,先后办起了农家乐12家,民宿客栈6家,搭上了致富“快车”。
  梧高凤必至,花香蝶自来。许多外地客商看中了桃源良好的发展前景,纷纷前来投资兴业。罗丹婚纱影楼在桃源村投资500万元,打造婚纱摄影外景基地;庚金酒店投资800万元,建设“火红岁月”度假山庄。
  桃源村党支部书记殷修勇介绍,目前,该村正依托武汉半农公司,加快推进景观建设,提升服务功能,全力争创国家级4A景区。

更多>>  随州日报近期报纸查看
 
  本文所在版面导航
·古风新韵引客来
  本文所在版面
【第 A1 版:要闻】

随州日报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2007-2019 b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