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2020年03月26日
随县“点对点”畅通外出务工“绿色通道”

  随州日报讯(特约记者江开军、通讯员周恒军)“感谢‘点对点’服务专车,让我们顺利返岗工作。”3月25日,在杭州从事电商行业的随县籍90后女孩彭冬琪在电话中说。
  在杭州从事IT行业的潘大健也反映,经随县人社局牵线搭桥,他们一行20人顺利到达杭州,他们和当地群众一样,只需要出示健康码“绿码”及身份证就可以顺利出行和正常上班。“出发时,我和妻子戴的都是一般口罩,‘点对点’服务人员还免费为我们发放了医用口罩。”潘大健对“点对点”服务赞不绝口。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随县群众外出复工需求越来越强烈,随县建立了人社、公安、交通、卫健部门工作专班,建立人员外出返岗“点对点”服务机制。摸清本地外出务工人员的意向和需求,在做好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有序引导返岗务工人员出行。主动与外出务工人员相对集中的广州、深圳、杭州等地随州商会对接,打通外出务工“绿色通道”,切实做到输出有组织,健康有检测,承运有防护,到达有交接,全程可追溯。
  记者在随县客运站看到,近20辆客运大巴“整装待发”,每辆大巴配备电子额温枪、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乘车人员都佩戴口罩。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这一批有400余名随县务工人员,分别赶赴广州、深圳、东莞、龙华、杭州、信阳等地复工就业,车辆客座率控制在50%以内,全程采取严密的防控措施,中途不得下车,直达目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