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A02版
发布日期: 2020年06月25日
《随州市要览》出版发行
  随州日报讯(通讯员张怡、徐春燕)近日,《随州市要览》一书由长江出版社出版发行。
  《随州市要览》系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编纂的“湖北要览丛书”之一,该丛书从浩繁的地方志文献中筛选出经过历史沉淀的精华,以地域为单位,省、市(州)、县(市、区)各汇编一册,力求最大限度地展现地域历史精华,为读者提供一幅本地域全景检索式导引图。
  该书由随州市史志研究中心具体编纂,全书以条目为主,分随州概貌、建置区划、自然环境、优势产业、名优特产、交通商贸、科教卫生、文化艺术、文物名胜、民俗方言、重大事件、著名人物等12个篇目,展示了随州市的基础地情信息和特有的历史人文禀赋。
  该书文字精炼,图文并茂,具有资料性、可读性、欣赏性,是了解随州政治、经济、文化的一个重要窗口,也是随州独具特色的一张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