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2020年06月30日
市质安站确保汛期建筑工程安全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张清、通讯员李超)面对6月27日开始的强降雨天气,市质安站认真落实各级精神要求,采取有效应对措施,防范减小强降雨天气对建筑工程的影响。
  市质安站利用建筑施工安全监管平台、微信群等,及时将气象预警信息和相关要求发送给相关单位责任人,提醒做好防范应对。全面开展建筑工程安全隐患大排查,重点对处于低洼地带的建筑工程或正在进行基础施工的项目进行了检查,督促落实措施,确保施工现场排水通畅、无明显积水滞留,切实防范基坑垮塌、边坡崩塌、滑坡和泥石流,防止建筑起重机械带病运转和模板支撑系统失稳垮塌,防止设备漏电以及临时建构筑物坍塌事故。针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按照“一企一策”要求,现场督促相关单位进行处置,确保隐患及时消除。强化应急值守,认真落实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及时受理强降雨天气建筑工程安全来电来访,做到反应迅速、处置有力。
  目前共排查建筑工程28项,深基坑10处、高边坡1处、临时用房40处、施工围挡28处、临时施工用电回路400余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