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2020年06月30日
加大金融供给
随州农发行助力重点项目建设
  随州日报讯(通讯员吴宏斌、彭童云)今年来,农发行随州市分行面对疫情影响,强化大局意识,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的政策金融职能,加大金融供给,助力我市重点项目建设。
  该行全力支持我市补短板稳投资和复工复产融资需求,建立重大项目分类分层推动机制,重点加大对基础设施、脱贫攻坚、春耕生产、绿色发展、乡村振兴、产业转型等“八大领域”的支持力度,采取优先配套支持、开设应急专项、优化审批流程、扩大贷款规模、实行优惠利率等措施,实行差异化的信贷支持政策。
  今年来,该行累计投放应急贷款4.47亿元,其中:发放1.6亿元支持随州市农产品批发市场建设,让该项目尽快复工;发放1.2亿元支持广水应急医院和隔离点项目建设,提升了广水新冠患者收治和四类人员的隔离治疗能力;发放1.67亿元支持涉农企业生产,保障了本地和周边市场供应。目前,已营销和正在实施的中长期贷款项目11个,金额46亿元,其中:华润新能源随县项目11亿元、随州市府南新区农业示范园一期建设项目5亿元、广水市“四馆三中心”PPP项目4.5亿元、随州市中医院综合医疗区建设项目3.5亿元等,有效促进了本地区稳投资、扩内需、稳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