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2020年07月01日
我市部署推进长江禁捕和退捕渔民安置保障工作
克克要求高质量完成禁捕任务体现上游担当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刘诗诗)6月28日,国务院和省政府相继召开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和退捕渔民安置保障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随即召开会议对禁捕退捕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长克克强调,要抓紧抓实全面禁捕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禁捕任务,体现上游担当。
  副市长、市公安局长熊桢,副市长李国寿,市政府秘书长刘光海等在随州分会场参加会议。
  克克指出,十年的长江“禁渔令”,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具体行动,也是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对于保障长江流域生态安全具有重要意义。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及中央领导同志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履行责任、主动谋划、积极作为,抓紧抓实全面禁捕工作,体现上游担当。
  克克强调,要深入宣传发动,有针对性地做好政策宣传,及时解疑释惑,回应渔民关切,努力形成禁捕工作人人知晓、人人支持的良好氛围;要精准建档立卡,彻底摸清“三无船只”,为推进禁捕工作奠定基础;要强化工作措施,进一步落实已出台的禁捕工作方案和公告,持续开展执法专项行动,严厉打击“电毒炸”等违法行为,坚决清理取缔“绝户网”;要切实保障渔民生计,积极引导调整生产结构,推进转产转业,切实为渔民搞好服务,组织开展实用技术培训,统筹使用支农惠农、精准扶贫、社会民生等相关资金,结合本地实际,出台政策措施,切实维护退捕渔民合法利益;要规范执法行为,严格依法行政,完善办案制度,严格权力界限,做到执法程序到位、监督到位;要建立长效机制,加强巡查、建立日志,扎实有效推进禁捕工作;要加大投入力度,配齐配强渔政执法人员、必要装备,充实一线执法力量。
  克克要求,各地各相关部门要按照“政府抓总、部门协同、行政主导、渔民主体、统一部署、分类施策”的原则,各负其责、合力推进;要强化检查督办,对于禁捕工作不到位、渔民生活安置保障不落实,以及工作推进不力、任务没有完成、禁而不止的,要坚决追责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