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2020年07月06日
全民护航高考生
高考期间,随县松果电单车可免费使用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包东流、通讯员张小茜)十年寒窗磨一剑,只待今朝问鼎时。2020年高考将于7月7日至8日举行。为给随县广大高考学子营造良好的考试氛围,打造畅通的出行环境,随县松果电单车将提供全民免费骑行服务,全方位保障高考交通道路一路畅通。
  为响应政府部门高考期间“不开车出门”的号召,缓解因交通管制给市民带来的出行不便问题,此次松果电单车面向随县所有居民,推出免费骑行服务,7月2日至8日,居民可在松果电单车的微信服务号、松果出行APP、小程序等各类用车页面入口领取免费骑行券,骑行券有效期为7月7日至8日。
  松果电单车作为随县公共交通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自进入随县以来,极大地满足了居民上下班日常出行需求,深受居民青睐。许多市民表示,县里有了公交车、出租车和共享电单车,几种公共出行方式各有所长,出行有了更多选择余地,自家的私家车都用得少了。
  为方便高考期间市民找车、用车,松果电单车将利用物联网和大数据等技术手段,加强车辆在城区的高频调度和及时疏散,松果运维团队也会积极配合管理部门做好停放管理。
  “当松果电单车后台系统检测到考场门口车辆过于集中时,我们将通过系统派单的方式让运维人员把车辆挪走。此外,我们还配备了‘合规专员’,专职负责整理摆放车辆,在此呼吁广大市民享受便利的同时,做到文明骑行、文明停放。”松果电单车相关负责人表示,市民在出行前,可在手机APP、小程序等页面查看附近松果车辆的具体位置,提前规划出行计划,就近用车。
  据悉,高考期间,除了松果电单车推出全民免费骑行服务外,公交车、出租车也将发起爱心送考服务,全民护航高考学子。希望广大市民在早晚高峰出门时,尽量选用步行、公交、共享电单车等公共出行方式,用小小的一点善举,为高考学子铺就一个更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