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 2020年09月18日
退休不“褪色”
广水退休检察干警热心服务社会
  随州日报讯(通讯员张忠海)近日,广水居民李某某与石某发生邻里纠纷,双方主动请广水检察院退休干警卢宏彪调解。经过3个多小时的调解,双方达成一致意见,握手言和。昨日,笔者走访了李某某和石某,双方高兴地说:经过此事后,我们两家关系比以前更好了。
  广水检察院52名退休干警,主动发挥法律专长,担任社区义务调解员,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社会稳定。近3年来,他们为地方法治建设和检察事业的发展提建议、出点子36条,均被政府和检察院机关采纳;调解民事纠纷72起,化解矛盾纠纷168起,帮教失足青年31人,挽救失足中小学生16人。去年,退休干警汪宗富义务担任农村中学生王某的诉讼代理人,奔波6个月,不仅帮助王某打赢了官司,同时还资助王某和妹妹上学,用爱心温暖了一个素不相识的农民家庭。
  在抗疫期间,9名退休干警主动戴上“志愿者红袖章”参加义务值守,劝阻闯卡群众42人,调解矛盾纠纷19起,帮助18户孤寡老人购买药品、食物3万余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