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2020年10月19日
我市2020年扶贫日活动全面启动
7大扶贫活动将陆续同步开展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包东流、通讯员胡顺平)为进一步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扶贫济困活动,凝聚各方力量决战决胜脱贫攻坚,10月17日,我市2020年扶贫日活动全面启动。活动期间,全市将集中开展扶贫日系列宣传活动、“结对帮扶行动月”活动、特色扶贫活动、消费扶贫活动、旅游扶贫活动、爱心帮扶活动、“百企帮百村”精准帮扶等7大扶贫活动,1000余场次活动将在各地同步开展。
  市委副书记、市政法委书记冯伟出席活动。
  近年来,我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精准方略,咬定目标,自觉担当、克难奋进,脱贫攻坚取得了决定性的成就。全市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由18.5万人减至6040人,贫困发生率从9.3%降为0.3%,126个贫困村全部出列,全市脱贫攻坚工作连续6年如期完成脱贫目标任务,剩余贫困人口已经全部达到脱贫标准。
  2020年10月17日是第七个国家扶贫日,也是第二十八个国际消除贫困日,我市的活动启动仪式在曾都区万店镇举行,活动主题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上午8时许,现场已是人头攒动,热闹非凡,闻讯而至的乡亲们三五成群,或观看脱贫攻坚成果展示,了解市、区近年来脱贫攻坚取得的成就,或围在相关部门开设的政策宣传台前,询问了解脱贫攻坚关于义务教育、健康扶贫、住房安全、饮水安全、农村最低生活保障、特困供养、残疾人“两补”、就业扶贫等相关政策,或接受市区两级医院组织的健康义诊,或品尝消费扶贫企业带来的扶贫产品……
  当天的活动还集中向万店镇所属的11个贫困村赠送书籍,以充实村级农家书屋建设,助力脱贫攻坚,并为万店镇35名建档立卡贫困留守儿童赠送“微心愿”礼物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