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2020年10月27日
克克主持召开市政府四届七十五次常务会议强调
全力抓好重点经济工作冲刺四季度打好收官战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刘诗诗)10月26日,市长克克主持召开市政府四届七十五次常务会议,传达全省沿江化工企业关改搬转暨危化品搬迁改造工作督办会议精神、全省三季度经济运行分析调度会议精神,研究分析我市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审议《关于划定禁止使用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区域的通告》(下称《通告》)和有关战略合作协议。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常伦,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吴丕华,副市长、市公安局长熊桢,副市长李国寿、吴超明、郑晓峰,市政府秘书长刘光海等参加会议。
  市政府常务会会前学法专题学习了《湖北省开发区条例》(下称《条例》)。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条例》的内涵和重要意义,压实责任,用好用活政策,推动开发区加快向新型工业化发展的核心区、创新要素的聚集区、对外开放的示范区和全市绿色、高质量发展的先行区跨越。要科学规划,牢牢把握功能定位,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立足新发展阶段、新发展格局、新发展布局,优化产业布局,推动转型升级,增强开发区辐射带动能力。
  会议指出,前三季度,全市经济逐步摆脱疫情影响,呈稳步回升态势,成绩来之不易。但还存在稳增长任务较重、投资质量有待提高等困难和挑战。要全力抓好重点经济工作,冲刺四季度,打好收官战。要抓好经济指标调度,采取针对性措施,全力稳住经济基本盘。要抓好特色产业发展,围绕建设“四大基地”,做好稳链、补链、强链工作,加快推动实体经济复元重振;深化“五个一百”主题消费活动,着力激发消费潜能。要抓好“十大工程”“两新一重”等项目投资建设,统筹抓好2021年中央预算内投资、专项债券等项目申报;继续推进招商引资,确保全年引进过亿元项目80个以上。要抓好优化营商环境和十四五规划编制。要抓好保障改善民生,坚决完成脱贫攻坚硬任务,做好就业、社保、社会救助等工作;围绕推进市域治理,加快推进公共卫生领域补短板项目建设;注重防范化解各类风险,维护政治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要求,要对标对表,加强督办,压实责任,积极稳妥推进,确保不折不扣、如期完成化工企业关改搬转任务。要营造《通告》实施的良好舆论氛围,加大超标排放行为打击力度,加强协调配合,确保《通告》各项措施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