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2020年10月29日
一封慰问信两国战“疫”情
随州致牙买加大使慰问信亮相抗疫专题展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陈云、通讯员徐玫)日前,“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览”在汉开展,随州市长克克致牙买加驻华大使丘伟基的慰问信在“团结协作,命运与共”第6主题展区展出,讲述随州人民与牙买加民众携手战疫的故事。这封简短温暖的慰问信,见证了中牙两国的深厚友谊。
  2019年,牙买加驻华大使丘伟基先生来随州参加《大美湖北》“随州行”文旅探访活动,与随州结下了不解之缘。今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多点暴发并扩散蔓延,丘伟基大使通过其秘书向我市外办转达请求,希望随州市政府向牙买加政府提供力所能及的抗疫医疗物资援助。我市积极响应,筹措价值16万元的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等医疗物资,驰援牙买加民众抗击疫情,为国际抗疫贡献一份随州力量。
  随同医疗物资一同送往牙买加驻华大使馆的,还有随州市长克克致丘伟基大使的慰问信。信中写道:“中牙友谊,兄弟情深”“随州市政府尽绵薄之力,支援英雄的牙买加人民抗疫,并坚信你们终将战疫胜利,也终将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我们齐心协力,团结抗疫,共克时艰。”丘伟基大使在回复的《感谢信》中表示,去年5月的随州行给他留下了美好的记忆,随州市政府在自身疫情刚刚稳定的情况下伸出援助之手,为牙买加抗击疫情增添了信心!
  据了解,“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览”由中宣部指导、湖北省委省政府主办,于10月15日在汉展出,展览为期3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