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2020年11月19日
市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30次主任会议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陈云)11月18日,市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30次主任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卫东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雅君、杨金贵、杨天兵、刘泽富、布厚伟,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洪江参加会议。
  会议研究了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的时间、议程和日程(草案),会议决定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将于本月下旬召开;听取了人事任免有关情况的汇报;听取了关于市级财政预算调整方案的汇报;听取了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随州市城乡饮用水水源保护条例》实施情况的汇报;听取了关于调研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汇报;研究讨论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市人大代表工作的具体举措(送审稿)》;研究讨论了《随州市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约见国家机关负责人办法(讨论稿)》。
  会议强调,对《随州市城乡饮用水水源保护条例》实施中的问题,要进一步梳理核实,形成问题清单,及时交办,持续督促整改,推动条例更好落实落地,坚决以法治力量守护人民群众的饮水质量安全。
  会议提出,要加强跟踪监督,切实推进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助推长效机制的建立建全,提高财政资金使用质效。要结合实际深入研究探讨,为今后财政预算编制提供合理化意见建议。
  会议表示,代表依法约见国家机关负责人是法律赋予代表的一项重要权利,对于进一步密切国家机关同代表及人民群众的联系,更好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具有重要意义。要认真研究完善制度办法,注重约见实效,助推重点民生问题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