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2020年11月26日
国家森防指办领导来随调研指导森林防灭火工作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陈巧玲)11月25日,国家森防指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应急管理部森林消防局副局长兼火灾防治管理司司长彭小国带领调研组来随州,就我市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调研。
  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陈年山、副市长吴超明参加调研。
  彭小国一行来到大洪山风景名胜区,检查了大洪山入口处的森林防火宣传检查点运行情况,在大洪山金顶的防火瞭望点认真察看了周边森林资源分布和地形地貌情况,并听取了地方森林防灭火工作情况汇报。彭小国要求,加强森林防火宣传,强化火源管控,做好进山车辆及人员登记,防止火种进山、火源入林,林区施工防火安全措施要到位,从源头上消除森林火灾隐患;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加强日常巡查巡护,严密监测火情动态,确保做到火患早排除、火情早发现、火灾早处置。
  在大洪山林场白龙池分场,彭小国还实地察看了森林防火物资储备库,询问了解护林防火队伍建设和林业基地半专业队伍建设情况。彭小国要求,要进一步加大投入,加强森林防火基础设施建设,加强护林员、消防员队伍建设,强化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加强日常训练和应急演练,提高森林防火应急处置能力,保护好森林资源和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