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2版
发布日期: 2020年11月26日
我市扩大“以工代训”范围全力援企纾困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刘诗诗、通讯员明晓红)近日从市人社部门获悉,“以工代训”政策扩大了享受对象范围,全力为各类企业纾困解难。
  今年7月,市人社局、市财政局联合出台了《关于以工代训有关问题的通知》,进一步减轻疫情对我市企业的影响,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稳就业工作。《通知》要求对中小微企业吸纳就业困难人员、零就业家庭成员、离校两年内高校毕业生、登记失业人员就业,并开展以工代训的,根据吸纳人数给予企业职业培训补贴。
  由于享受培训补贴的对象范围过窄,企业申报培训的积极性不高。针对这一情况,10月底,市人社部门根据省人社厅文件精神,将以工代训培训补贴对象扩大至市直和县市区骨干企业;支持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外贸、住宿餐饮、文化旅游、交通运输、批发零售等行业骨干企业;吸纳新疆籍员工的企业,2018年1月1日以来新吸纳的员工。培训对象的身份认定以签订劳动合同和发放工资为准。补贴标准为每人每月500元,最长可补贴6个月。
  据悉,“以工代训”是我国为了应对疫情和中美贸易摩擦影响,帮助企业纾困的临时性政策,受理期限截止到2020年12月31日。企业应尽快向人社部门报送培训方案,经审核备案后,利用自有场所、生产设备,让职工边工作边进行生产技能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