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2020年11月26日
交警开展重点车辆企业道路交通安全宣传讲座
  随州日报讯(通讯员解超、李月仙)为迎接第九个122全国交通安全日,进一步提升重点车辆企业的道路交通安全管理能力和重点驾驶人的安全意识、守规则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根据湖北省交管局关于开展全省重点车辆企业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巡回讲座相关部署,日前,交警部门组织齐星集团、恒通运业有限公司等多家重点车辆企业,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讲座活动。
  此次讲座,邀请了湖北省交管局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专家组成员周进同志,为随州“两客一危一货”等企业相关负责人、驾驶人、民辅警等100余人宣讲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受到了企业负责人和员工的热烈欢迎。
  讲座上,周进通过精心准备的PPT课件,结合道路交通事故概述、道路交通法规中规则、标志标线信号灯中的规则、道路交通不安全因素分析、企业安全管理等五个方面进行一一解读,深入浅出地向企业人员详细剖析导致交通事故发生的原因及不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的危害后果,警示企业负责人、重点驾驶人提高认识,安全驾驶,文明出行,养成抵制交通陋习、远离违法行为的良好习惯,切实做到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行车。
  随后,交警部门相关负责人还与企业员工进行交流互动,通报了随州目前交通事故情况,分析了典型事故案例原因,解答了大家在日常行车中遇到的问题。大家纷纷感慨,内容丰富、实用性强,受益匪浅,表示今后要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把安全放在首位,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做文明交通的参与者,为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同时,还现场向企业员工分发了“致全市客货运企业及驾驶人的一封信”,要求企业对员工要经常开展交通安全警示教育活动,提高广大驾驶员的交通安全意识,引导他们安全驾驶、文明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