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 2020年11月26日
让城市发展的“底气”越来越足
——随州中燃公司优化营商环境服务高质量发展纪实



  随州日报全媒记者 王松 通讯员 张宏
  城市发展到哪里,天然气服务就到哪里,中燃人的安全坚守就到哪里,这是随州中燃人的庄严承诺,也是全体中燃人的服务理念。
  近年来,随州中燃公司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部署,紧紧围绕“规范经营、优质服务”的主题,积极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着力提升服务标准和服务质量,压缩和优化用气报装流程,清理规范燃气收费项目,为随州城区燃气用户提供安全、便捷、稳定和价格合理的天然气服务。
   提高效率优化报装流程
  公司着力提高工作效率,提升服务质量,进一步简化用气申请报装材料,压缩办理环节,优化审批流程。
  优化用气报装服务。实现获得用气“310服务”,即最多3个环节(受理报装、踏勘签合同、验收通气)、1件材料、零跑腿(网上受理)。简化报装申请材料,用户只需要填写一张用气报装申请表或在线填写申请资料即可。依托省政务服务“一张网”“鄂汇办”APP以及中燃慧生活APP和微信小程序等平台,提供用气报装“不见面”服务,全面提升用户办事体验。继续优化中燃慧生活APP和微信小程序用气报装业务办理页面,简化页面,快速上手,增设专人每天接收用户需求信息,及时跟踪服务。
  优化审批流程。简化办理环节,推动公司内部市场、工程、客服等部门之间联动,接到用户网上申请推送后,市场开发部按照优化后流程负责用户通气前所有联系工作。充分了解用户实际需求,及时传递内部,报装流程后续的供气方案确认、签订合同均由市场部派专人对接服务,无需用户外出办理。工程技术部根据实际工程量优化施工组织,确保按期保质完工并验收通气。同时,对外承诺并向社会公布用气报装办理时限。自正式受理用气报装申请后,城区普通小型商业用户安装通气时限压缩至l5个工作日内,大型商业和工业用户安装通气时限压缩至38个工作日以内。
  公开时限承诺。对外公示公开《关于用户用气价格服务承诺》《关于用气报装服务承诺》,公开收费标准并张贴于公司一楼报装大厅和各营业厅显著位置,并通过网站、新闻媒体等多种途径进行广泛宣传,增加透明度,利于社会监督。
    虚心纳谏促进流程优化
  2019年5月,中燃公司邀请市政府各级职能部门、市人大、市政协等监督部门调研燃气经营工作,以提升用户体验为突破口,认真细致地对燃气报装、收费合理性透明度、施工安装合规性、点火开通时效性、客户服务质量、安全生产运营、经营管理等进行调查和座谈,深入分析现时期燃气工作存在的问题和短板,讨论改进服务、提升用户体验的各种做法,充分结合我市现状,立足实际,提出具有针对性、操作性的对策建议,对委员及相关单位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公司对照制定服务提升工作目标,明确工作举措,针对问题和意见进行专项整改,逐一调整公司内部流程,并在2019年6月31日前完成了达标。
  2019年11月27日,中燃公司组织召开了全市重点工业用户座谈会。会议邀请了随州市14家重点工业企业的代表参加,市发改委、市住建局、中石油随州分输站相关领导参加了会议。会议就预防2019年迎峰度冬保供气源,应对极端气候天气和突发状况,储气调峰能力的介绍,保证2019年冬季100%安全平稳供气,听取重点工业用户相关意见和建议,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中燃公司重点介绍了天然气定价规则,以及随州市执行的价格滚动结算机制,让用户了解气源组成、气价组成,明白放心使用天然气。同时,为了满足民生用气保障及工商业企业生产需求,自筹资金组织参加上游冬季网上高价竞拍额外气量1004万方,以更高政治站位,以服务随州社会经济发展为重,2019年以来执行淡旺季一种价格,没有执行上游冬季顺价上涨销售政策,不计得失,不惜代价100%全力安全保供,取得了各类用户的理解和支持。
   规范服务提升服务质量
  中燃公司加强员工教育培训,严格遵守国家《燃气服务导则》,提升燃气供应服务规范化、标准化水平,不断增强品牌意识、服务意识,员工服务质量明显提高。
  加强营业厅窗口建设,不断提升用户服务质量和效能,积极申请资金对市区两营业厅服务窗口硬件环境进行了整体装修、改造升级,改造后的营业厅不仅增加了服务窗口,还进一步公开服务标准、制度,积极开展服务示范窗口创建工作,提供一流服务和体验。营业厅通过规范服务行为,规范增值服务行为,一次性告知并公开燃气报装收费标准和服务标准,用户满意度明显提升。加强监督力度,客服热线对用户咨询、投诉及问题处理形成闭环管理,对安装维修做到100%回访,各营业厅设立用户意见收集登记处,对收费不开票、乱收费的人员严惩不贷。对客户有关供气业务投诉或反映工作作风等问题的反馈,承诺10个工作日内调查、处理完毕,并给予用户答复,将优质文明服务变成一种常态。
  公司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建立周例会会议制度,每周结合考核评价标准,加强工作的组织协调、督促检查,配合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对工、商企业和市民反映的问题,迅速核实情况、及时彻底整改、反馈整改结果。同时,严明工作纪律,对公司内部提升服务工作不配合、问题整改落实不力、影响工、商企业获得用气的情况,严肃追责问责。
  一条条贯通到家家户户的燃气管道,一朵朵熊熊燃烧的蓝色火苗,一次次生活用气的方便快捷……这背后,是随州中燃挑灯夜战、全年无休的坚守,彰显着随州中燃“以客户为中心”的责任担当。 

   温馨提示
  冬季来临,气温骤降,许多用户会把门窗紧闭。由于空气的不流通极易引发燃气事故,直接危及生命、财产安全。为了您安全使用管道燃气,请注意以下事项:
  1.使用管道燃气时,应注意通风换气,且人不得远离,做到“人离火灭”,以防引发事故。
  2.请不要擅自拆除、改装、移动、包装燃气设施、设备。
  3.客服电话(受理、咨询、投诉):950070722--3319777客服电话(受理、咨询、投诉):95007//07223319777
  抢修电话:07223583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