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2020年11月28日
画好同心圆建功新时代
随州市第二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召开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刘诗诗)11月27日,随州市第二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召开,全市归侨侨眷代表齐聚一堂,共商侨联发展大计。
  受市委书记钱远坤委托,市委副书记冯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主席冯茂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郑军,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甘国栋,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卫,市委常委、随州军分区政委张爱华等出席会议。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舒正荣到会指导。会议由张卫主持。
  冯伟提出,近年来,全市各级侨联组织团结引导、广泛联系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在促进经济发展、拓展海外联谊、开展参政议政、弘扬中华文化、参与社会治理等领域发挥了重要作用。
  冯伟强调,全市各级侨联组织和归侨侨眷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凝聚侨心侨力同圆共享中国梦的新时代侨务工作主题,牢牢把握“根、魂、梦”的新时代侨务工作主线,最大限度地把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爱祖国、爱家乡的热情激发出来,做到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推动随州高质量发展凝聚最广泛的智慧和力量。
  冯伟要求,要充分发挥侨力,团结引导广大归侨侨眷发扬光荣传统,勇担时代使命,为随州打造全省特色增长极贡献智慧和力量。要在维护团结统一、促进社会稳定中彰显新作为;在抢抓发展机遇、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彰显新作为;在讲好随州故事、展示随州形象中彰显新作为。全市各级党委要切实加强对侨联工作的领导,各地各部门要将侨务工作做细做实,全力营造亲侨重侨尊侨善侨的良好氛围。
  舒正荣代表省侨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希望随州各级侨联组织全面贯彻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服务中心工作、主动担当作为、锐意改革创新,不断开创侨联工作新局面,为全面推进随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侨界力量。
  大会听取并审议了市侨联第一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随州市第二届侨联委员会委员、常务委员、主席、副主席、秘书长,聘任3名荣誉主席和7名海外副主席。辛拥政当选市侨联第二届委员会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