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2020年12月05日
21家企业携随州味道亮相武汉食博会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张琴、通讯员龚晓娟)包装时尚的“菇的辣克”香菇酱、品类多样的正大鸡肉、色香味俱全的随州特色菜……12月3日上午,第29届中国食品博览会暨中国(武汉)国际食品交易会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开幕,我市21家企业携特色产品参展,让“随州味道”香飘食博会。
  食博会是全国颇具影响力的专业品牌展会之一,已连续成功举办28届。本届食博会从12月3日持续到6日,主题为“提振经济,促进消费,振兴食品产业,助力脱贫攻坚”,进一步挖掘消费潜能。食博会上,还设置了2020食品工业“三品”成果展、第四届中国(中部)酒博会、楚菜美食展、脱贫攻坚品牌展等特色展区,将举办峰会、论坛、推介等系列活动。
  我市作为农业大市,特色农产品、有市场竞争力的农产品十分丰富。在食博会湖北展馆随州展区,干香菇、干木耳、香菇酱、随州香稻、葛粉、蜂蜜、麻花、皮蛋、银杏茶等具有代表性的随州美食整齐排列,商家们还奉上了免费的试吃产品,吸引了不少游客驻足品尝和交口称赞。在食博会楚菜美食展上,我市参展的随厨餐饮以“美丽乡村宴”为主题,以大洪山美丽乡村为主题背景,在菜品中充分展示了随州饮食文化和随州特色农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