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2020年12月18日
全市政法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报告会暨市“政法讲堂”第五期轮训举行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陈巧玲)12月17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冯伟主持召开全市政法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报告会暨市“政法讲堂”第五期轮训,要求全市各级政法系统要切实抓好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学习贯彻,认真做好岁末年初各项政法重点工作,推动全市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报告会上,省委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华中科技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院长欧阳康应邀授课,他以《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为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结合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对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宣讲和深入阐释。全市政法系统领导干部300余人参加轮训并现场聆听了报告。
  冯伟要求,全市各级政法机关要切实抓好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学习贯彻,深刻领会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深刻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理论精髓,精心组织学习宣传活动,做到学懂弄通、学思践悟、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认真做好岁末年初各项政法工作,用深入贯彻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学习成果来推动工作,全力维护社会平安稳定;立足政法职能,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依法履职工作,为推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政法智慧、政法力量;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战,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从源头上根除基层黑恶势力滋生土壤;积极作为,营造公正规范的法治环境,打出为市场主体纾难解困的“组合拳”,用法治守住“保”的底线、夯实“稳”的基础、拓展“进”的态势,为打好疫后重振的经济发展战、民生保卫战提供优质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