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 2020年12月19日
致敬最美“逆行者”
——随州画家黄大军笔下的白衣天使
 







   
  ①小憩
  ②须臾后再整装
  ③依然美丽
  ④画家黄大军
  ⑤谢谢你,好闺女
  ⑥医者最美
  ⑦军令驰援
  ⑧一起加油 

随州日报全媒记者李文军摄影报道

  黄大军,著名的中国人物画家,出生于随县新街镇,他19岁参军入伍离开家乡,后来转业到了襄阳工作。他一边做好本职工作,一边业余时间醉心于国画艺术的钻研,成就斐然。
  2020年初,新冠疫情突然降临,全国人民迅速行动起来,打响了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尤其是医护人员纷纷奔赴战“疫”前线,为人民筑起了一道健康防线,也在人们心里筑起一道信念的防线。黄大军每天被众多可歌可泣的事迹感动着,他白天与同事们到社区参加防控点值守,晚上到工作室作画,用画笔助力抗疫,用作品致敬最美逆行者。2个多月的时间里,他精心创作了20余幅致敬英雄、讴歌生命、赞美生活的艺术作品。白衣天使被口罩勒破皮的脸颊、被汗水浸白的双手、手术室里忙碌的身影……《医者最美》、《须臾后再整装》、《依然美丽》、《请战》等画作将这一幕幕记录了下来,每件作品都直抵人心,令人动容,再现了抗疫斗争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