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2020年12月22日
市委宣讲团赴多地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杨仪凡、特约记者贺晓利、王玉婷)12月18日,市委宣讲团赴广水、随县等地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让全会精神深入人心。
  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万明赴广水市,以《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开启建设“汉襄肱骨、神韵随州”新征程》为题,从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等方面,对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奋力开启建设“汉襄肱骨、神韵随州”新征程进行了阐释。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联主席孙江涛到大洪山风景名胜区,以《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题,从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等方面,全面深入解读了全会精神,对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奋力推动新时代大洪山品质景区建设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在随县,市委政研室主任李居正受邀作宣讲辅导报告,他以《深刻领会全会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题,从深刻领会取得历史性新成就的根本所在、深刻领会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历史方位、深刻领会新发展目标等“七个深刻领会”方面内容,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科学系统解读。
  市经信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光喜赴市纪委监委、市委巡查办,以《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题,从召开背景、“十三五”突出成就、规划《建议》起草说明、概述、关键点、核心要义、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七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
  市档案馆馆长胡洪波到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以《擘画新蓝图、开启新征程》为题,从准确把握我国即将进入新发展阶段战略判断的重大意义和主要特征,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十四五”时期的指导方针和目标任务,准确把握“十四五”时期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准确把握“十四五”时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根本保障和力量源泉等四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了系统阐释。
  在市委老干局,市委党校副校长揭冰以《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行动纲领》为题,从全会的概况和重大意义、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要义、戮力同心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奋斗三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阐释,对全会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部署、新要求进行了分析。
  “宣讲内容理论联系实际,深入浅出,令人深受启发和教育。”聆听宣讲后,广大干部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领会精神实质,明确下一步工作目标任务,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