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2020年12月23日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扩大)会
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加快推动随州特色经济高质量发展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张琴)12月22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扩大)会,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邀请武汉大学伍新木教授围绕“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随州特色经济高质量发展”主题作辅导报告,辅导报告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随州资源特色和产业特色,结合鲜活事例,就如何抢抓发展机遇、加强策划谋划,加快推动文旅、应急、出版印刷等产业发展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市委书记钱远坤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克克,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冯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卫东,市政协主席冯茂东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集中学习。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刻把握党中央对当前国内国际经济形势的科学判断,深刻领会在严峻挑战下做好经济工作的规律性认识,准确把握和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政策取向、重点任务、主要工作,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集中精力做好自己的事,以自身发展的确定性有效应对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指出,以特制胜是二十年来随州发展最鲜明的特色。进入新发展阶段,随州要以特殊贡献展现担当本色,主动承接全省发展布局,立足产业基础、资源禀赋等,担当“肱骨之责”、彰显“肱骨之位”、释放“肱骨之力”,奋力打造“汉襄肱骨、神韵随州”,为全省经济持续恢复和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要以特色经济提升发展成色,培育一大批“专精特新”和“单项冠军”企业,建设专汽之都、现代农港、谒祖圣地、风机名城,培育有成长性的产业梯队,形成更多的大产业、新产业和强产业,打造全省特色增长极;着力强县、壮镇、美村,力推县市“争百强”,培育镇域“小老虎”,绘就“富春山居图”,“众星拱月”筑牢县域大底盘;聚焦做强现代农业、完善产业体系,以龙头企业延长产业链,以精深加工提升价值链,以内外循环串起供应链,让小农户与大生产对接分享利益链,加快提升特色农业竞争力。要以特别作为擦亮实干底色,切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打造一支心正崇实的“三为”干部队伍,积极营造“随元随合、心正崇实”的政治生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