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2020年12月25日
我市召开平安随州建设暨信访工作会议
坚持底线思维锚定目标任务不断提升平安随州建设水平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张琴)12月24日,我市召开平安随州建设暨信访工作会议,分析研判形势,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委工作要求,坚持底线思维,锚定目标任务,压实工作责任,不断提升平安随州建设水平。
  市委书记钱远坤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克克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冯伟安排部署全市平安建设和信访工作。市领导张卫、刘宏业、杨金贵、熊桢、黄秋菊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全市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引领平安随州建设,坚定不移加强党的领导,坚持在法治轨道上推进市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确保平安随州建设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
  会议强调,要坚持未雨绸缪,下好矛盾化解“先手棋”,健全完善“3+N”信息日研判工作机制和矛盾纠纷市县镇村四级联排机制,完善社会矛盾纠纷多元预防调处化解机制,持续深化“逢事说事、逢四解事”和“访议解”活动,带着感情、“重心下移”做好群众工作,更好听民声、畅民意、解民忧、纾民困,切实把矛盾解决在萌芽状态、化解在基层;坚持事要解决,打好信访积案“攻坚战”,持续开展领导大接访,深入推进积案大化解,坚决落实责任大督查;坚持全域协同,做好市域治理“必答题”,充分发挥法治保障作用、德治教化作用、自治强基作用、智治支撑作用。要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信访问题,对群众的信访诉求要严格落实“三到位一处理”要求。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锚定平安建设目标任务,转变工作作风,强化责任落实,凝聚工作合力,以更高水平的平安随州建设,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上,随县、广水市、曾都区、市公安局、市人社局、市地方金融工作局等6个单位依次上台发言,随州高新区、大洪山风景名胜区作书面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