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2021年01月04日
广水2020年前十个月农产品网销额同比增长47%
  随州日报讯(特约记者刘冬、通讯员温文雅、高教荣)“喜欢吃大个溏心蛋,去拍一号,一号平均每个蛋的重量都超过60克。收到货后只要蛋的外壳没有破损,都可以储存180天……”2020年12月25日,拼多多松淳官方旗舰店的直播间里,主播热情地向全国粉丝介绍广水松花皮蛋。
  松淳蛋业主要从事皮蛋加工销售。该公司牵头组建了龙腾养殖专业合作社,推行“统一种苗、统一防病、统一回购、统一销售”的模式,携手鸭农抱团闯市场,吸纳养殖会员120多户,养殖蛋鸭50多万只,年产值达5000万元。“我们在各大平台上都设有店铺,今年网上交易超过150万单,电商交易额超2000万元。”松淳蛋业公司电商经理蒋帅介绍。
  广水市是全国第二批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市)、湖北淘宝直播村试点县。近年来,该市因地制宜,加快培育电子商务新型支柱产业,推进电商下乡进村,电子商务逐渐成为推动脱贫攻坚的新引擎。
  该市依托供销社、邮政公司等资源,建立覆盖全市的农村电子商务服务站(点),促进农产品销售,还提供转账汇款、手机充值、车票代购等一站式综合服务。大力推进电商人才队伍建设,实施电子商务千人培训计划,鼓励返乡大学生、大学生村官、退伍军人参训创业,着力弥补农村电商人才缺口。
  该市积极创建电商网红品牌,刺激线上消费,广水箭杆白、广水胭脂红桃、吉阳大蒜、余店“三白”蔬菜等绿色农产品畅销全国,带动贫困户脱贫增收。组织申报省级扶贫产品,发动预算单位爱心消费,推进“三专一平台”建设,形成“线上线下”双线流通,全市67家企业(合作社)238个产品通过省级认定。
  2020年1-10月,该市完成电子商务交易13.1亿元,同比增长25%。其中农产品网销额达4.5亿元,同比增长47%,惠及贫困对象1.6万人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