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2021年01月04日
广水一医院“组团”帮扶医共体医院
  随州日报讯(通讯员何亚凌、王琪)近日,广水一医院组织4名医疗专家下沉余店镇卫生院,对医共体医院开展“组团式”帮扶。
  4名医疗专家分别来自广水一医院妇产科、心血管·呼吸内科、糖尿病科和康复科等科室,这是按照余店卫生院的专业实际设置对接帮扶的。在今后的时间里,广水一医院每月农历十三将派这4个专业的权威专家下沉余店卫生院开展查房、手术、授课、病案讨论和病历规范化书写等对口帮扶,帮助卫生院和村卫生室提升医疗水平、综合管理水平及综合服务能力。
  目前,该院牵头对接有8家医共体单位,除“组团式”帮扶外,医院医共体还将以柔性帮扶、同质化管理检查等相结合的形式,定期组织专家对医共体医院进行帮扶与指导,认真落实分级诊疗和双向转诊,与医共体医院达到“一家人、一本账、一盘棋”,全面推动医共体建设持续健康发展,让老百姓真正地能够享受到紧密型医共体实施的好处、带来的实惠,切实帮助解决基层群众的看病难、看病贵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