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2021年01月05日
随县“一键顺控”变电站顺利投运
  随州日报讯(通讯员王亮)2020年12月30日,位于随县的110千伏沙城变电站顺利投产送电,该变电站是全省首座采用“一键顺控”+“远方定值修改”方式投产的变电站。
  近年来,国网随州供电公司坚持科技创新引领,自2013年开展变电站“一键顺控”技术以来,又于2020年在全省范围内首创“远方定值修改”技术。据介绍,“一键顺控”技术的应用实现了设备状态自动判别、一键自动完成设备状态转换,而“远方定值修改”技术实现了继电保护定值的远程修改和自动校核,二者结合大大简化了停、送电操作过程,过去需要2个小时才能完成的操作,现在20分钟以内就能完成。在大幅节约时间的同时,因其程序化操作,误操作概率也大大降低,有效提升了变电站安全运行水平。为高质高效完成此次投运工作,该公司周密部署,主要领导现场督导、各部门通力协作,细化投产方案,优化操作步骤,组织调控、运维人员反复校验送电过程,进行完整的操作预演,确保了此次送电顺利完成。
  据悉,110千伏沙城变电站本期安装50兆伏安主变1台,110千伏出线2回,总投资4000万元。该变电站投运后将有效优化随县县城、曾都区两水工业园的电网布局,满足县域负荷增长需求,为广大电力客户提供更加优质、可靠的供电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