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4版
发布日期: 2021年01月09日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倾情帮扶驻点村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张清、通讯员续安洲)2020年驻点村脱贫攻坚成效如何?新的一年帮扶工作该如何开展?近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主要负责人带领帮扶干部,深入驻点村走访慰问,了解驻点帮扶工作开展情况,精心谋划实施好新一年帮扶工作。
  根据安排,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包保联系随县淮河镇桐桥畈村、新街镇金鸡山村、澴潭镇大碑店村和广水市长岭镇横山坡村等4个驻点村的帮扶工作,除了大碑店村为帮带村外,其余3个村均为贫困村。该局安排87名党员干部包保联系153户贫困户,从系统内选派政治素质过硬、群众工作经验丰富的3名党员干部全脱产到桐桥畈村、金鸡山村和横山坡村任驻村第一书记,1名干部到大碑店村任帮带队员,努力建设一支能打硬仗的驻村工作队,为驻点村生产发展、脱贫增收提供支持。
  精准施策增动力。该局各驻村工作队每年年初精心制定脱贫计划,并针对每户实际情况,精心制定帮扶措施。累计为4个帮扶村筹集帮扶资金300万元,用于改善驻点村基础设施建设,包括修建通村公路、安全饮水工程、抗旱设施等。因地制宜发展养牛、养蜂、艾草、小龙虾等脱贫产业。目前4个村447户贫困户1215人已全部脱贫,基础设施明显得到改善,通村道路硬化了,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建好了,路灯亮起来了,环境变美了。
  走访中,该局调研专班一行详细了解驻村工作队员工作开展情况,产业项目建设情况;为驻村工作队员送去关怀和慰问。该局负责人表示,虽然驻村帮扶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将继续贯彻落实“四个不摘”要求,继续开展好驻村帮扶,与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有效对接。近期,该局系统还将组织做好困难群众春节前走访慰问工作,把党委政府的温暖送到他们的心坎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