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2021年01月23日
广益通讯:力夺5G产业“开门红”
  随州日报讯(特约记者刘冬、通讯员黄萍)1月18日,位于广水市十里街道办事处工业园区的湖北广益通讯设备有限公司内,5G滤波器生产车间机声隆隆,开足马力忙生产,工作人员在机器间穿梭,力争实现生产经营“开门红”。
  走进智能化生产车间,条条生产线有序运转,正在赶制的5G滤波器将用于国内5G基站建设。“5G滤波器是5G基站的重要零件,它就像筛子一样,能够在保证信息完整的情况下,有效消除传递中的干扰因素。2021年我国将新建5G基站60万个以上,市场前景广阔。”广益通讯总经理廖建勇介绍,和市面上的其它同类产品相比,该公司产品具有价格低、品质优、交货快等优势。
  据了解,广益通讯计划总投资5亿元,厂区占地86亩,主要生产合路器、塔顶放大器、5G滤波器、双工器以及射频结构件等产品。2018年8月16日,广益通讯第一台5G滤波器产出,此后进入批量化生产阶段,为中兴、华为等5G龙头企业供货。
  创新是企业不断发展的源泉。“我们现有70余名技术研发人员,后期我们还计划在上海、十堰等地建立研发中心,不断完善产品生产工艺,掌握核心竞争力,提高市场占有率和知名度。”廖建勇说。
  坚持创新驱动,推进增量崛起。广益通讯聚焦5G领域精准发力,新上5G滤波器装配和调试生产线6条,新增滤波器网络分析仪100台,立式加工中心280台。“通过智能化改造和科技创新升级,新设备、新工艺保证了我们的产能大幅提升。”
  “为了赶制年前积压的订单及新增订单,我们160名员工全员在岗,加紧赶工。目前订单已排至8月底,预计一季度产量达6万台,产值达8000万元。”展望今年愿景,廖建勇信心满满,“我们通过引进新技术,不断改造提升装备智能化、自动化、精密化程度,来抢占更大市场,努力实现今年全年3.5亿元产值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