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2021年03月10日
随州高新投公司精心扮靓城市面貌
城东四条道路今春“披”绿装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张清、通讯员王媛媛)春季是植树造林的好时机。3月2日上午在随州高新区城东胜利大道(编钟大道至文峰大道段)、红星路(编钟大道至文峰大道段)两条道路看到,两旁绿化带内、人行道上,去冬今春栽植的樱花、海棠次第开放,楸树、栾树、紫薇等苗木吐露新芽,生机萌发。宽阔的道路绿化带,令人心情舒畅。
  “这是我们去年底启动实施的城东五条道路景观绿化工程。目前,胜利大道、红星路两条道路绿化已接近尾声,万达广场北侧消防道、望城岗路等道路绿化即将启动实施。冠景路待道路建设完成后再进行绿化。”随州高新技术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工程建设管理部部长何立新介绍说。
  路网是城市的骨架,对提升园区承载能力、便利市民出行有着重要作用。在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指导下,随州高新投公司加快推进道路项目建设,完成了万达广场北侧消防道、胜利大道及红星路等相关路段建设,为招商引资项目运营及居住小区居民出行创造了良好条件。
  沐浴着春日阳光,驱车在红星路(编钟大道至文峰大道段)看到,该道路绿化高标准设计,双向四车道道路两旁各设置了20米宽的绿化带,一株株樱花、海棠盛开其间,桂花、栾树等大规格乔木下方种植了草坪,呈现出勃勃生机。在东方御景小区和世景一品小区之间,一条连接季梁大道和红星路的消防通道也正在紧锣密鼓建设中。
  抢抓有利时机开展道路绿化,扮靓城市环境,增添城市神韵。随州高新投公司早谋划、早行动,去年下半年完成了城东片区5条道路绿化设计方案和施工招标,科学选择树种,胜利大道、红星路等道路绿化先期启动,绿化面积3.2万余亩。与此同时,该公司指导施工单位提前做好苗木准备,为望城岗路、万达广场北侧消防道道路绿化做好准备。目前,两条道路树窝已开挖完成,近日将完成栽植。
  “我们在督促施工单位抓好绿化工程进度的同时,加强项目现场巡视,要求施工单位严格按设计施工,对枯死苗木进行补植、换植,确保道路绿化质量不降低。”何立新说。
  随州高新投公司党总支书记、董事长秦峻表示,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是植树造林的好时机。高新投公司将在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指导下,高标准、高效率推动道路绿化工作,推动高新区道路绿化提档升级,主动投身神韵随州品质提升行动。同时,加快推进城市新区道路项目建设,为园区高质量发展奠定良好基础、营造良好环境,助力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