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2021年03月11日
冯伟调研油茶和茶产业时强调
加快建设在全国有影响力的“现代农港”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包东流)3月10日,市委副书记冯伟到随县和曾都区调研油茶和茶产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在全国有影响力的“现代农港”,为实现“汉襄肱骨、神韵随州”目标定位作出新贡献。
  冯伟一行先后来到岳雄丰生态农业和湖北佳禾生态农业的两处油茶基地,查看油茶生长情况,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油茶产业发展、基地建设等情况的介绍。随后来到舜天粮油和田丰现代农业,调研油茶深加工项目进展情况。近年来,我市突出打造“两香一油”(香菇、香稻和油茶)品牌,建成油茶基地43.6万亩,开办了7家油茶加工企业,油茶种植、精深加工和品牌打造等工作正全面展开。
  冯伟表示,我市发展油茶产业有产业基础、有地域优势,油茶产业大有可为,要进一步坚定信心、明确思路,认真研究中央、省、市关于油茶产业发展的各项政策,积极利用荒山扩大优质油茶种植,推进油茶加工提档升级和“随州油茶”品牌建设,尽快把油茶产业打造成为我市特色农业的新亮点。
  冯伟还来到神农茶业有限公司云峰山茶园和中兴食品,调研了我市茶产业发展情况。2020年,我市茶产业的“大洪山”现象引起广泛关注。他强调,要高质量推进农业产业化发展,引导茶产业龙头企业以市场为导向加大出口力度,全面丰富产品种类,推动产业链、供应链、利益链、价值链优化升级,进一步巩固随州全省茶叶出口大市地位,同时大力促进三产融合发展,全力建设具有影响力的“现代农港”,为实现“汉襄肱骨、神韵随州”目标定位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