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2021年03月19日
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召开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陈巧玲)3月18日,市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召开。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卫东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雅君、杨金贵、杨天兵、刘泽富、布厚伟,秘书长张道亮出席会议。
  副市长韩锐,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王立志,市监察委员会有关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精神,审议和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2021年度工作要点,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同时,开展了市四届人大常委会委员履职交流,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以及乡村振兴专题讲座。
  会议强调,要继续加强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学深悟透、入脑入心、深信笃行,紧密联系随州实际,从讲政治的高度对标看齐,不折不扣推动会议精神落地落细落实,把根本政治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市域治理效能,为打造“汉襄肱骨、神韵随州”贡献智慧和力量。
  就下一步工作,会议要求,强化学习抓落实,通过持续不断的学习,增强履职意识、提升工作本领;坚定站位抓落实,把讲政治放在首位,把对党忠诚和为民尽责结合起来;振奋精神抓落实,自觉把人大工作放在全市中心大局中谋划和推进,确保各项任务全面落实落地;严实作风抓落实,弘扬拼抢实进作风,始终坚持挺纪在前,认真履职、积极建言,为常委会更好履职发挥应有作用。
  会上,5位常委会委员进行了履职交流,这在市人大常委会历史上尚属首次。会议提出,开展履职交流活动,是为了更好适应时代和工作需要,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开展的实践创新;要认真总结、加强宣传,推广委员们依法履职的经验做法,在全市各级人大代表中广泛形成依法履职、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会议强调,乡村振兴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重大战略任务,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助力乡村振兴的责任感使命感;要依法推进落实,围绕建设现代农港、推进乡村振兴的重点任务、重点工作,创造性做好立法、监督、决定等各项工作,坚持依法兴农、依法护农、依法治农,坚决用法治力量推进乡村振兴;要充分发挥代表优势作用,用好“代表行动”等活动载体,引导鼓励代表积极投身乡村振兴事业,为乡村振兴献计出力,更好为乡村振兴赋能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