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2021年05月21日
市供销社搭建“四大平台”解民难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包东流、通讯员孙雪平)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供销社围绕“帮民困、助民需、解民难、排民忧”目标,突出供销社职能优势,以“四大平台”为抓手,促进了党史学习教育与改革创新发展互融、同促、共进,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办实事办好事。
  搭建为民生产服务平台帮民困。发挥基层供销社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农户提供单项托管、半托管、全托管等多样化服务。目前,全市供销社系统土地全托管面积14.19万亩、半托管面积40.91万亩,建成标准化生产性为农中心29个,创新开办大洪山粮食商行,已为12万农户提供了农资供应、订单种植、粮食处置(烘干、加工、收储、代存)、口粮供应和商品置换“一揽子”解决方案。
  搭建便民综合服务平台助民需。采取“供销社+集镇超市+庄稼医院+农民专业合作社+村级综合服务社”五位一体的模式,兴建改造集农资直供、农机服务、测土配方、烘干仓储、统防统治、农民培训、电子商务、公益性服务等功能为一体的村级综合服务社和网上便民服务中心8家,为农民提供便民“一站式”服务,构筑起了农民“办事不出村、购物不到镇”的综合服务平台。
  搭建利民金融服务平台解民难。积极探索“生产、供销、信用”三位一体金融服务,开辟了政府、省农担、商业银行三方合作的“政银担”信用合作新模式,为破解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探索出新路径。截至目前,与省农业信贷担保公司、各家商业银行深度合作,向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新发放贷款112笔,金额9386万元,在保234笔,在保金额20672万元,惠及220余家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及近2万农户。
  搭建惠民消费助农平台排民忧。组织引导系统内12个商贸企业、连锁超市,与全市22个村开展产销对接活动,建立长期稳定的产销对接关系。通过进企业、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开展消费扶贫宣传推介,对接单位工会、食堂25家,销售金额28万元。通过在供销e家、天猫店、淘宝店、拼多多等线上店铺和“供销荆选”微信小程序平台,引进本地农产品加工企业26家,打造本地特色网货45个,帮助销售特色农产品625吨,拓宽了我市农产品上行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