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2021年05月25日
聚奎门学校开展资助育人感恩励志活动
  随州日报讯(通讯员陈立馗)为了进一步深化学生对国家资助政策的了解,强化资助工作育人效果,夯实对学生的励志感恩教育。近日,曾都区聚奎门学校开展了“扶贫先励志,资助重育人”的感恩励志教育活动。
  该校以资助政策宣传为立足点,通过发放资助宣传单页,召开资助政策宣传主题班会,张贴《湖北省学生资助政策指南》,悬挂资助政策宣传标语,通过黑板报、电子屏、微信群、QQ群全方位宣传国家资助政策,立体覆盖全体学生及家长。
  多年来,该校高度重视并建立思想教育引导机制,扶贫不忘扶志,帮困重在育人,以助学为载体,将资助作为育人工作的重要环节与良好契机,利用资助这个有利抓手,通过感恩主题班队会、励志演讲报告会等多种形式,把对学生的“经济解困”与“精神解困”有机结合起来,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