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2021年05月28日
市生态环境局:简政放权让实体经济得实惠
  随州日报讯(通讯员李春满)今年以来,市生态环境局坚持更彻底的放权、更快捷的审批、更精准的服务,着力优化营商环境,让实体经济享受“实惠大餐”,助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将“办实事、开新局”与“争创双一流”活动有机结合。加大放权力度,提升“放”的含金量。将环境影响评价报告表审批等10多项行政许可(公共服务)及综合执法权限明确县级实施,配套制定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设施验收工作指导意见,提升基层管理自主权。精简审批程序,实现“批”的高效率。删减环评审批、辐射安全许可证等事项申报材料30%以上,对标先进全面压减审批时限,整体压减率达75%,拓展推行环评审批“正面清单”制度,对45个小类行业的登记表类项目豁免环评手续,对76个小类项目实行环评审批告知承诺制,加快项目“落地”效率。优化政务服务,提高“服”的满意度。实行重点项目专班包保,发布32条生态环境系统“惠企利民”措施,实施柔性执法及执法正面清单制度,开展“送法送技入企”活动4场次,培训200余人,精准帮扶企业解决治污难题27个,将“执法+服务”理念贯穿于环境管理全流程。
  截至5月,通过扩权强县赋权,县级派出分局自主审批项目32个,占全市审批比例71%;引导自主登记备案项目139个,减少审批占比75.5%。程力汽车等42家企业列入生态环境监督执法正面清单,免除对其进行现场执法检查;对古瑞瓦特等企业轻微违法行为免予处罚,减轻企业项目评审等费用支出10余万元,大幅提升了企业满意度及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