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3版
发布日期: 2021年07月19日
联合村环境整治“脏乱差”变身“洁净美”
  随州日报讯(通讯员张莉、王华)“以前道路两旁没有花也没有树,家家户户的柴草垛也随意堆放。近年来,村里实现了湾湾通公路,路灯也安装了好几百盏,还在农户门前修建了100多个花坛。清理整洁的边沟沿路两侧也‘亮点频频’,走到哪都花香四溢,现在村容村貌发生巨大变化,咱居住的环境好了,心情都跟着好起来。”随县新街镇联合村2组张大妈高兴地说。
  近年来,联合村以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为统领,从改善农民居住环境,提高生活质量、提升健康水平入手,以建设美丽乡村为载体,全面推进村基础设施建设,切实加强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实现了全村环境卫生全覆盖作业、网格化管理、常态化运行,让乡村绿起来,让农民乐起来。
  该村先后投资500多万元,硬化道路9公里,修建排水沟9200米,铺设排污管道860米,修建公共花坛18处,农户门前花坛126处,栽植绿化树木3.8万株,安装路灯55盏,建设1000平方米文体活动广场,配置大型垃圾箱12个、垃圾桶340个,为环境卫生工作全面展开打下了良好的硬件设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