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版阅读请点击:
展开通版
收缩通版
当前版:01版
发布日期: 2021年07月20日
市残联——当好残疾人群的“娘家人”
  随州日报讯(通讯员殷俊杰)近日,我市残联系统“感知党恩·同心圆梦——学党史办实事互学互鉴互促”主题研学活动顺利举办。
  研学活动分为实地学思悟、座谈帮带促、实践研学办三个环节,其中研学办环节突出年度履职尽责任务落实和“我为残疾人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全年。7月份以来,市县两级残联的党员干部先后深入广水、随县、曾都等地,结合各地的文史资料、红色资源、助残实事项目、创新发展案例等实地学习,缅怀革命先烈,调研学习助残服务改革创新经验,观摩“我为残疾人办实事”实践项目。重点就《残疾人证》办理中的便民利民改革创新经验、开发岗位促进残疾人集中就业、引导扶持残疾人就业创业扶贫基地建设、加强基层残疾人组织建设、培育助残社会组织延伸残疾人工作手臂、残联机关抓管理强作风优服务等实地观摩学习。7月15日,集中召开研学座谈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交流学思悟践体会。
  本次研学活动深化了残联系统的党史学习教育,将促进“我为残疾人办实事”实践活动和年度工作目标落实,更好实现残联系统的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